地方频道 > 聚民生

爱心托班、公益课堂……这个寒假很充实!

2022-01-25 15:51:15 来源: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祎程 沈宇翔 宋立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德清新闻网讯(记者 高祎程 沈宇翔 宋立)寒假已经开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让留德职工安心过年,湖州德清开展爱心托班、公益课堂、送温暖等活动,日前,工人文化宫内一片热闹的景象。孩子们正跟着老师绘制新春年画,不一会儿,一只只俏皮可爱的小老虎跃然纸上。寒假已经开启,但家长们仍要忙于工作,得知县总工会举办爱心托班的消息,家长们纷纷报名。

  “像我周末也要工作,这样的爱心托班就解决了我的难题。孩子可以认识到更多的朋友。”来自江西的邹小霁说,往年寒假都会把孩子送到老家,今年决定留在德清过年。

  湖州市德清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潘璐清说:“除寒假爱心托班外,我们基层工会还安排了爱心课程共42场次,满足孩子们对非遗文化、自护自救、心理健康、运动锻炼、作业辅导等多方面的实际需求。”

  近期,县总工会启动一系列暖心活动,积极发挥工人文化宫、工建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工会阵地作用,开展“情暖职工·乐享生活”公益培训、劳模(工匠)现场书法送“福”、发放亲情连线“话费礼包”、慰问春节不停工的建筑工地职工等工会特色活动,让职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与关怀。

  公益课堂助力“双减”

  为了进一步助力“双减”,让留德青少年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县青少年宫推出形式多样的公益课堂。

  日前,一堂名为《三兄弟赛跑》的课程在县青少年宫开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让学生了解钟表的结构,随后,又指导学生动手制作简易的电子钟表,让大家理解钟表运作的电磁原理。

  今年寒假,湖州市德清县青少年宫共推出围棋、美术、跆拳道等十余种公益课程。通过开展公益课堂,不仅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也解决了家长“看护难”的问题。

  据了解,县青少年宫每年寒暑假都将开展公益托管服务,而此次的寒假公益课程将持续至正月初八,有需要的市民可在“团聚德清”微信公众号报名选课。

  送温暖 送健康 送文化

  近日,乾元镇妇联开展“温暖来敲门 把爱带回家”—2022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浙江扬泰防水公司负责人作为爱心人士,自发为13名乡村困难儿童赠送书籍、暖冬大礼包,围坐在圆桌旁,了解儿童的身心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连日来,县妇联启动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一系列暖心活动,发放春节慰问红包、送新年福袋、为留德新居民送福字和春联等,让外地员工在湖州德清真真切切感受到异乡的温暖。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这些活动深受学生喜爱!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