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送上“绿色出行大礼”

临海:无桩化公共自行车实现主城区五大街道全覆盖

2022-01-25 15:44:58 来源: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临海新闻网讯(记者 谢希)新增2000辆无桩自行车、230个无桩借还站点,实现主城区五大街道全覆盖……虎年新春来临之际,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为全市人民假期绿色出行送上了一份大礼。

  1月21日上午,记者在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大院内看到,调度员正将一辆辆新到的无桩自行车搬运至调度车上,准备投放到站点。据介绍,这批新车上安装的智能锁完成了4G升级改造,信号更稳定、借还更便捷、功能更完善,市民的体验感进一步向好。

  去年2月,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正式启动无桩化系统试运行,一期项目建设了170个无桩站点,陆续投放了1000辆无桩自行车。与有桩自行车相比,无桩自行车更加便利,因此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近一年时间里,无桩化系统使用人数达4.9万人,借还量达40万辆次。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服务,去年9月,公司启动了二期项目,计划新建230个无桩站点,10月完成了2000辆无桩自行车的采购。同时,对部分老站点进行改造,在原有热门有桩站点铺设无桩系统,打造有桩无桩共用站点,让部分老年用户适应无桩系统功能,减缓潮汐现象。

  市城投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总经理陈阳波告诉记者,目前,二期230个站点和2000辆自行车均已投入使用。全市现累计开通无桩化系统站点400个,投入无桩公共自行车3000辆,站点版图拓展至大田街道与邵家渡街道,在我市主城区五大街道实现全覆盖。今年,他们计划建设170个无桩站点,同时继续投放2000辆新车,其中会考虑增加一批无桩亲子车,以满足市民出行的不同需求。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