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椒江:渔都小镇、和合大道项目用地征收迈出关键一步

2022-01-25 15:25:25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丁玲 编辑:韦文静

6_5471883.jpg

  和合大道效果图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讯(记者 丁玲)1月21日下午,三山村村民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三山村完成项目用地征收。“此次完成项目用地征收是推进三山区块发展的关键转折点,对纵深推进一江两岸建设,意义重大。”葭沚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管文鑫说。

  据悉,三山村属于一江两岸江岸尚城三山区块,自改革开放初期,三山区块逐步办起各类煤场、砂场、堆场,一时间成为我区的煤炭、钢材“交易中心”,“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更是成为前几年该区块的真实写照。自2020年启动区块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煤场、砂场、堆场逐一清理退出历史舞台,困扰当地居民多年的扬尘污染和脏乱环境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但原先的煤场沙场曾给三山村村民和村集体带来过一定收益,征迁后,对于如何保障今后收入,部分村民还存在顾虑,存在抵触情绪。

  对此,葭沚街道成立主要负责人挂帅的破难团队,以驻片、驻村干部为主的攻坚团队与村“两委”扎根一线,聚焦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迫切需求,深入每家每户讲解政策,细心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让部分村民从原先的抵触逐渐转变为了理解和支持。“下阶段,我们将着重解决片区的规划问题,并全面推进区块征迁工作。”管文鑫说。

  据了解,未来,三山村征收区块将用于和合大道、渔都小镇建设。和合大道(教七路至学院路)道路工程包括和合大道(教七路至学院路)、和合大道与台州大道连接线两部分。其中和合大道范围全长约2.6KM,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车道规模为地下双向4车道+应急车道,地面双向4车道。和合大道与台州大道连接线范围全长约292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车道规模为双向4车道。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补齐交通体系短板,加快市区主干道路和城市快速路的建设进程。渔都小镇将整合我区两岸的冷链物流渔港、华东水产品交易市场、干水产品市场,构建从冷藏船舶入港到消费终端的一体化产业链,辐射带动水产品冷冻、加工、贸易及渔港管理服务等产业发展,形成年产值百亿元的渔业特色综合体。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