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全省首批“满意图书馆”,椒江上榜

2022-01-21 15:06:54 来源: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叶丹婷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椒江新闻网讯(记者 叶丹婷)近日,椒江图书馆被省文旅厅命名为第一批“满意图书馆”。

  为创成满意图书馆,椒江图书馆全面改造馆舍,新增了母婴室、无障碍通道和停车位;配备AED设备;完善行李寄存、雨伞、开水、轮椅等便民服务,使图书馆在提升服务的同时,也让读者得到实惠,提升了阅读体验。

  图书馆目前馆藏图书总量916335册,人均占有藏书1.1册,截至2021年11月,借书549140册次。

  去年以来,我区已有135家村级基层综合文化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纳入图书馆业务系统,实现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新建2家和合书吧并实现对外开放,累计建成11家和合书吧,满足城乡群众的阅读需求;建成3家大陈岛民宿书吧、5家大陈岛红色书吧、90家基层流通服务点等文化设施;实现所有图书通借通还、实现阅读场所WIFI全覆盖、实现长三角地区社保卡入馆、借阅一卡通;完成读书馆应用入驻浙里办;新建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等服务,实现了城乡公共阅读服务全覆盖。

  下阶段,椒江图书馆将继续拓展阅读服务。将服务从馆内向馆外拓展,辐射镇(街道)分馆、和合书吧、农村文化礼堂;将线下服务向数字服务方向拓展,打造以移动阅读、数字阅读推广活动、信息素养培养等为主要内容的新型公共电子阅览室。让公共电子阅览室与其他阅览空间融合,开展“扫码听书”服务,在场馆内引进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开展“扫码看书”服务,在馆内及和合书吧内引进电子阅读机等。让阅读空间与其他文化空间、服务空间相融合。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