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瓯海: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春节临近年宵花走俏

2022-01-21 15:03:41 来源: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瓯海新闻网讯(记者 王斌)随着春节临近,传统年宵花蝴蝶兰供不应求。1月20日,记者来到瓯海区潘桥街道兰里花园蝴蝶兰基地,大棚内一盆盆蝴蝶兰已经盛开,姹紫嫣红。由于正值花期,又临近春节,蝴蝶兰进入了热销期。

  “快过年了,来买盆兰花,既愉悦家人心情,又营造了绿色温馨的居家环境。”前来选购蝴蝶兰的刘先生说。据该基地蝴蝶兰技术员介绍,蝴蝶兰因花朵神似蝴蝶翩翩起舞而得名,花色柔美,盛开时间长,容易打理,深受市民青睐。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我们的蝴蝶兰一度陷入滞销,后来借助媒体宣传转危为安,并拓展了电商销售等渠道。今年一进入腊月,就有大量蝴蝶兰被客户预定。早先被一家公司大批量订走后,大棚内现货所剩不多。”兰里园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园告诉记者。近年来电商兴起给实体商家造成很大冲击,为了破解这一困境,兰里花园蝴蝶兰基地开始尝试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在微信等网络渠道拓宽销售市场,重新赢得主动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随着春节临近,传统年宵花蝴蝶兰供不应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