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推进生猪复产增养行动 衢山万头猪场项目通过产能核定

2022-01-20 15:50:56 来源:浙江在线-岱山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汉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岱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方汉军)推进生猪复产增养行动,保障民生需要。自2020年6月以来,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新建万头猪场项目顺利推进。近期,该项目通过省市县相关部门的产能核定。

  据了解,万头猪场项目位于衢山泥螺山,项目总投资超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随着猪场育肥猪舍、母猪舍、管理用房等建筑主体工程的相继完工,该项目于去年底投入试运行,2600头种猪顺利进场。

  “按照省里要求,我们的种猪在2021年12月31日前全部进场,并顺利度过防疫安全观察期。”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智君介绍,项目由浙江大学绿巢设计公司设计,按省农业厅万头以上规模猪场“六化”标准建设,是目前我市最先进的智能化养殖场。

  而根据我省《新(扩)建万头以上规模猪场产能测算方法》,省市县相关部门最终审计核定,浙江徐丰农业有限公司母猪产床个数为414张,育肥舍建筑面积为17100平方米,认定该公司年生猪产能为3万头。

  “接下来,我们将生产、饲喂、环控等数据对接到统一平台,保证养殖信息和生产数据实时可查、分析结果。”徐智君告诉记者,这就意味着员工只需设计好参数,可以不用进猪场了。

  目前,万头猪场已配备数字化饲养设备。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猪场全面运转后,将构建起绿色安全、生产高效、环境友好、布局合理、产销协调的生猪产业格局,大大提高我县生猪自给率。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