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聚民生

兰溪“智慧门牌” 数字赋能金融服务“码”上到家

2022-01-13 15:33:19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桢瑾 蒋宇欣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徐桢瑾 蒋宇欣)“扫描家门口的‘智慧门牌’后,找到金融服务一栏,村民就可以在上面选择存款、理财、贷款申请等业务,只需指尖点一点就能办理。”昨天上午,在兰溪市黄店镇王家村,兰溪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村民家门口的“智慧门牌”。

  据介绍,为适应信息化、数字化管理转型需要,进一步拉近金融服务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距离,2021年10月,兰溪农商银行推出了集政务服务、社会治理、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智慧门牌”项目,将基层治理中各个环节的管理数据和服务信息整合到“智慧门牌”上,实现智慧基层管理和便捷民生服务两大功能。

cf92f4f9997febde410b0a3dc739b93.png

  扫描二维码后可以看到,“智慧门牌”将村概况、政务服务、乡村治理、信用建设、金融服务、丰收驿站等管理数据和服务信息都整合在了一张小小门牌上。兰溪农商银行科技信息部经理唐峰告诉记者:“农户通过扫描‘智慧门牌’上的二维码,可以办理各项政务服务、了解旅游资讯、解决民生问题、实现农资配送和农产销售等,还可以查看农户小额普惠贷款授信情况,并有专属的管片金融顾问提供线上或上门服务,让办理业务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不用跑’。”

  不久前,王家村村民胡卫强就通过扫描家门口的“智慧门牌”,发起了贷款申请,并在申请当天就收到了10万元贷款资金。“现在村里乡村游发展得很好,村民们都办起了民宿,我也不例外,前期自己的大部分存款基本都用在了开办民宿上,近期想对民宿进行一个整体提升,但缺少启动资金,这次贷款及时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提起顺利贷款,胡卫强对“智慧门牌”项目连连点赞。他说,以前办理贷款业务需要跑到银行网点,加上排队,可能一天的时间还办理不下来,现在只需在家门口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办理贷款业务,既方便快捷,也省时省力。

  据悉,目前,兰溪农商银行“智慧门牌”项目在黄店镇王家村、游埠镇洋港村试点运行,共涉及农户96户。接下来,该行还将进一步丰富“智慧门牌”在政务、金融、医疗等方面的服务,全力做好在家门口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