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创新四大招聘模式 供需双赢稳住就业底盘

2020-12-03 13:50:07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建梅 编辑:修永平

00300877610_931fad5c.jpg

爱心扶贫就业招聘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2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建梅)疫情和发展“双考”下,为破解企业“招工难”和群众“求职难”困境,确保就业大局总体稳定。缙云县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以供需两侧定“靶向”,以市场需求做“定制”,创新推出云上招聘、夜市招聘、集市招聘、爱心招聘四大招聘模式,搭建“线上+线下”“白天+晚上”“城区+乡镇”“县内+省外”于一体的就业服务平台。

  00300877622_0bc46dda.jpg  
新碧招聘

  云上招聘,就业服务“不打烊”。面对疫情初期线下招聘会停摆的困境,及时将线下招聘会转线上,自春节期间开始,依托“缙云县就业处”微信公众号主平台,持续推出春季招聘、复工企业招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等系列专栏。其中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共发布194家企业6000个岗位信息,并协同发挥政府网站、广播电视、协办员等渠道作用,确保招聘信息覆盖到乡镇、村、户。今年以来,共计开展网络专场招聘会7场,为200多家企业发布2万多次用工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000多人次。

  00300877614_a1959f7a.jpg  
夜市招聘

  夜市招聘,网红街变“纳贤场”。瞄准求职者“白天忙、路途远、天气热”的“新痛点”,避开白天高温天气,结合群众夜晚逛街聚餐的习惯,将招聘会办到新碧下小溪夜市。作为工业企业云集、网红夜市火爆的新碧,这种夜市摆摊“求”人才、群众“逛街”选岗位的新鲜模式深受欢迎,相比常规招聘会,夜市招聘更“接地气”,口口相传中提升了企业招聘人气,求职者也在轻松氛围中少了一份拘谨,无形中提高了招聘求职成功率。2场夜市招聘会,共精选用工企业49家,提供就业岗位750余个,入场求职人员达到1000人左右,达成就业意向86人。

  00300877617_330512bb.jpg  
舒洪招聘

  集市招聘,乡镇点单“送岗位”。在常态化举办壶镇、新碧日常招聘会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招聘会场次和覆盖面,将招聘会进一步办到舒洪、大源、双溪口等乡镇。招聘会巧借集市、按需点单,将招聘阵地延伸到偏远乡镇,确保供需双方精准对接,让有意向外出务工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有效减少农民工求职成本,打通了求职招聘“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计举办送岗下乡招聘会4场,包括舒洪2场、大源1场、双溪口1场,参加招聘企业77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00300877620_6b00abab.jpg

东西部招聘

  爱心招聘,就业帮扶“暖人心”。紧盯东西部扶贫这个重点任务和低收入农户这一关键群体,用好就业帮扶实招,搭好就业增收平台。共计举办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专场会4场,30家用工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700多个,新吸纳南江县来缙就业人员22人,并在疫情期间专门推出协作专车、定制专列,帮助四川等结对省份员工顺利返缙。同时,还利用烧饼节暨“扶贫日”活动契机,在火车站广场举办爱心扶贫就业招聘,将就业岗位和政策精准送到低收入农户手上,为我县高水平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通过创新招聘模式,多管齐下联动送岗,全县26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共计推送用工岗位3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500余人,实现了用工与就业供需双赢,为“两手硬两战赢”稳住了就业底盘。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