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开辟绿色通道 为农民工欠薪维权保驾护航

2020-12-02 17:00:06 来源: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李郑将 编辑:修永平
  1.jpg  2.jpg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2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郑将)“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30日,姜某紧紧地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受疫情影响,姜某所在的工厂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导致15名工人的工资被拖欠,姜某等人多次讨要无果,也不知应如何维权,抱着一线希望来到缙云县壶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

  “没想到,各位工作人员这么负责敬业,这么多部门的同志联合来帮我们解决这个事情。”说到这里,姜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缙云县壶镇劳动保障监察中队在了解了姜某等人的诉求后,经过多方协调,并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局等部门,开通“农民工欠薪求助绿色通道”。一方面告知用人单位拒不支付工资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耐心对其进行诚信教育。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劳资双方最终顺利达成工资支付协议,此次劳资纠纷得到成功化解。

  临近年关,正是欠薪案件的多发高发期,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高维权效率,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将秉持让群众少跑腿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机制,让“绿色通道”真正成为农民工朋友欠薪维权的好助手、好帮手。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