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杭垓镇百名干部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

2020-11-24 15:09:22 来源:安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欧阳爱琼 编辑:白璐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今年,杭垓镇低保户赵家坤养起了土鸡,看着热闹欢腾的场景,他对今后的生活充满希望。“放养了50多只,还要再多养些,年底收入可以增加一万多元,日子就更好了。”他说。

  和赵家坤一样,杭垓镇越来越多的低收入农户多了增收致富的渠道。“我们镇里多是山区,地理位置相对较偏,再加上大部分面积被划入生态保护红线,经济发展受限,低收入农户也相对多。”杭垓镇农业农村办主任毛闻君说,为了帮助393户563名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镇里在全县率先建立干部结对帮扶制,下派百名乡镇干部结对帮扶农户,并发放联系卡。

  赵家坤一家4口,家里有3个残疾人,还因为创业失败欠下不少贷款。在走访过程中,镇干部了解这一情况后,经过商量,镇公益基金会为其送上帮扶资金,帮助他们清偿债务;根据其家庭实际情况,建议并指导他们养殖土鸡,同时帮助寻找销路。

  “资金支持助力就业创业,找到合适的增收路子是一方面,针对低收入农户家庭的个性需求,我们也想方设法、尽量满足。”毛闻君说,在走访中,镇干部发现七管村一名重度残疾人的轮椅破旧不堪,立即与民政等部门联系,及时为她送上新轮椅;杭垓村一村民住在上世纪60年代的老房子里,安全隐患大,镇里为其进行了危房改造,并捐钱捐物、帮其搬家;大坑村一低保户因为要照顾家人无法外出务工,镇干部主动沟通协调,帮他在“家门口”的大坑农业产业园找到了工作……

  “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尤其是在优惠政策享受上,要让他们应享尽享。”毛闻君说,在发给每户低收入家庭的联系卡上,详细标注着各个部门推出的优惠政策。今年,该镇干部还通过入户宣传,为低收入农户办理了健康补充保险,减轻他们看病就医负担。

编辑:白璐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