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美丽萧山 > 垃圾分类

杭州萧山:世界环境日 分类让城市更清洁

2022-06-02 14:18:4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分类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萧山区各镇街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互动游戏进校园、垃圾分类资料发放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及环境保护知识,共享共建无废城市。

  在蜀山街道晨晖社区辖区内的德慧幼儿园,小朋友们走入垃圾分类环保小课堂。通过“垃圾分类转一转”与“定时定投我最行”两个小游戏,根据转盘指针的指向与抽中的小卡片,说出该垃圾的种类和投入正确的竹圈中,以“趣”促学,培养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章潘桥村联合蜀山幼儿园章潘桥分园共同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小朋友们化身“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向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

小朋友们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  蜀山街道供图

  靖江中心幼儿园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小课堂、创意手工、走秀活动、走进社区等活动,帮助幼儿从小形成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小朋友们利用家中废旧的瓶子制作创意环保花瓶,大家各显神通让原来不起眼的塑料瓶突然变成了一个个风格迥异、精美又有创意的作品,在活动中传递“废物利用,变废为宝”理念,更让小朋友们养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并鼓励分类进社区、进家庭,带动社区民众一起了解垃圾分类、节约资源的相关方法和知识,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小朋友们的环保时装秀  靖江街道供图

  瓜沥镇民丰河村组织辖区内四到六年级的学生及志愿者组成垃圾分类宣传队,高举“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标牌对民丰河河道两岸存在的环境死角进行清理,并携带分类宣传册、省《条例》深入河道两岸的农户及出租户居住区,进行垃圾分类针对性的宣传,鼓励住户主动养成分类习惯,做新时代文明环保好市民。与此同时,碧苑社区的一个小小绿化角向来往路人展示了世界环境日分类宣传的成果。碧苑C区13单元楼下的一个角落,长期以来都是一个让人头痛的“垃圾包”聚集点,难以根治。热心居民鲁女士将这一块小天地进行了改造,铺草坪、种绿植,短短几天这个“垃圾包”聚集点变成了赏心悦目的绿化角。“现在都宣传提倡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嘛,这样一来,环境变好了,‘垃圾包’问题也解决了。”鲁女士开心地说。

环境死角清理中  瓜沥镇供图

  楼塔镇开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大同一村和大同二村组织了小朋友们开展环境保护趣味小课堂,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知识问答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告诉孩子们如何保护生态环境。此外,还带领小志愿者们走入村民家中分发宣传单,向村民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大同三村和楼英村组织妇女们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垃圾分类专管员们在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环境日的由来和意义,用大家熟悉的垃圾分类展开,再谈到低碳出行、水污染、植被破坏等话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心灵手巧的妈妈们一边包粽子一边分享自己的环保小窍门。通过活动营造注重生态环保的浓厚氛围,提升村民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度和责任感,鼓励大家争做绿色环保卫士,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环保“粽”意你活动   楼塔镇供图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