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全民分类

《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一周年 萧山全域再掀宣传热潮

2022-05-06 11:20:0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分类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6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自去年五月一日《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以来,萧山区各镇街以《条例》宣传为重心,强化入户宣传、组织保障,抓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不松懈,广泛发动村社、志愿者队伍等力量,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今年五月以来,适逢《条例》施行一周年之际,萧山全域再掀垃圾分类宣传热潮。
  “您好,我们是垃圾分类宣传员,这个是咱们小区定时定投告知书,请您和家人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
  “刘师傅,我们今天来做垃圾分类科普宣传,这是省条例的宣传册,你了解一下……”

微信图片_20220506093832.png

  在新塘街道《条例》施行一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往来居民发放告知书,通过答疑解惑,让居民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北干街道塘湾名苑社区开展“用心参与垃圾分类 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引导居民做好各项垃圾分类。对随意丢弃的垃圾包的一些老赖住户,物业人员通过收集垃圾包信息,近日联合相关部门及执法力量,一起开展针对性上门宣传、执法。
  南阳街道赭山社区在节日期间举行“红·粉·蓝--手拉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融合党建红色力量、巾帼粉红力量、网格蓝色力量,结对包干,将《条例》知识“手拉手”融入至社区微网格单元,通过《条例》专题培训会议、垃圾分类视频展播、入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提升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瓜沥镇组织“浙沥在分类”巡查员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条例》知晓率,增强居民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各村社相应号召,分别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振兴社区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垃圾分类参与率和准确率,通过摸排小区信息、分析智能平台数据,组织志愿者队伍对小区内新搬来的住户开展针对性宣传。同时,培训点位工作人员宣传意识,对参与不积极,或分类知识不清楚的居民,要在现场做好分类知识讲解和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分类习惯养成。

  楼塔镇以《条例》一周年为契机,号召青年志愿者助力垃圾分类宣传及推广,共同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当代新青年的新时尚。志愿者面对面向村民、路人、街边商铺宣传讲解《条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微信等线上渠道动员身边的青年团体,学习和掌握《条例》关键知识点,遵守垃圾分类标准和规范,让垃圾分类“卷”起来。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