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全民分类

偷倒垃圾零容忍 新塘街道迅速行动守护美丽萧山

2022-03-28 17:17: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今年3月以来,萧山区新塘街道以迎亚运为契机,按照区“决战2022”亚运运行保障工作部署,以“三清一补”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整治街道局部环境脏乱差问题,扮靓扮美城乡面貌,为建设美丽 “城东新门户”推动城市能级大提升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为进一步深化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成果,街道从“报、查、调、处”四个环节抓好闭环管控,不断强化巡查监测,紧盯问题销号,严格溯源执法。

  近日,经村社巡查人员举报,街道联合相关执法部门查处一起偷倒垃圾案件,本着零容忍的态度进行依法处理。

  上午10点左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接到举报,称董家埭社区铁路沿线的一处死角有人正在偷倒垃圾。接到消息后,街道综管大队队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到达后发现有三名民工用翻斗车将大件垃圾倾倒在死角处。在现场“人赃并获”后,街道综管大队队员将案件移送至新塘综合执法中队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当时,在现场的三名民工正在为某公司进行卫生清理,听闻之前有人在这个角落堆垃圾,便一时贪图便利、心存侥幸,将清理出来废弃沙发、桌椅等大件垃圾偷倒在了此处,万万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执法人员发现。同时,该公司没有指导当事人按照规定处理生活垃圾,未履行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

  对此,街道与相关执法部门高度重视,对当事人以涉嫌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未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当事人先尽快将偷倒的垃圾进行清理。目前,相关执法部门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随意倾倒垃圾,严重污染城市环境和人居环境,但总有那么一群人为图方便,无视法律法规。这种行为不仅违反法律,更是为美丽萧山的建设再次拖了后腿。

  街道及相关执法部门已严格监督当事人对堆场进行彻底清理。同时,将继续以最强举措、最严力度开展环境整治长效管控,以冒头必打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全力守护“三清一补”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