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全民分类

萧山:“线下巡查+线上监控” 一剂良方精准溯源 “垃圾包”

2022-03-28 17:20: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8日讯 “孙女士,现在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请您在规定时间内投放,这是给您的告知书。”“难为情了,难为情了,我以后一定按时投放,不乱扔。”这是萧山区临浦镇蔡东藩社区东藩苑垃圾分类劝导员和居民的对话。

  自小区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以来,非投放时间“垃圾包”乱投放的现象总是难以根除。时常会有一些居民因为没有养成定时投放的习惯,而随手“一扔”,导致小区环境较为脏乱。

  今年是亚运年,垃圾包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区垃圾分类办提出精准溯源治理垃圾包,给垃圾包乱象开出了一剂“良方”。

  萧山区临浦镇东藩社区在“垃圾包”治理工作中,建立起“线下巡查+线上监控”模式,在非投放时间组织劝导队在经常出现垃圾包的点位上对错时投放垃圾包的居民进行劝返和宣传。同时在小区内循环播放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的宣传广播,在电梯内滚动播放“向垃圾包说不”的宣传视频,呼吁居民将垃圾精准分类、规范投放。

  利用后台导出未参与垃圾分类刷卡的居民清单,“追本溯源”查找确认扔垃圾包的人员信息,通过上门或者电话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宣传。同时,制作不文明行为曝光台放在点位上进行曝光。对首次发现未按规定乱扔垃圾包的居民,社区联合第三方签署垃圾分类告知书,对多次劝导无效、乱扔垃圾屡教不改者,联合执法部门进行依法查处。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本文为形象展示内容。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