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全民分类

萧山区河上镇:坚持防疫消杀 筑牢“垃分”防线

2022-03-14 18:36:3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 “疫情下,环卫是第一线,必须要保护好垃圾分类阵线”!这是萧山区河上镇对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对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和环卫保洁做出的要求。萧山区河上镇各村社按照工作要求,迅速开展行动,以实际行动“战”疫情。

  首先,由镇级财政保障,免费为各村、社和保洁单位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操作人员健康安全。同时,对各村社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集置点全面开展消杀工作。“本次疫情来自一个快递盒,说不定还会有其他的快递盒”。联发村的保洁人员魏师父一大早就主动背上消毒液,对环卫设施、垃圾集置点开展了消杀,除了联发村外,每个村都积极行动起来,从垃圾设施消杀工作开始做起。

  “要防止疫情扩散,消杀是关键。”河上镇垃圾分类科室工作人员介绍。在日常工作开展中,每一次垃圾清运结束后,消杀工作立马跟上。根据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全镇再次进行桌面推演,进一步明确了职能、处置流程,确保更加细致、周密。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