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全民分类

筑牢“绿色防线”萧山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21-12-23 16:51:5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分类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萧分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是切断病毒“二次传播”的重要一环。
  回顾过去两周,萧山区各镇街纷纷将疫情防控融入到了日常的垃圾分类工作中,采取各项措施全面做好垃圾分类以及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阻断垃圾分类管理过程中的涉疫风险点,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筑牢坚实的“绿色防线”。

  疫情发生后,北干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也在此特殊时期迎来了特殊挑战。为了保证日产日清,垃圾收运员胡师傅每天奔波于小区与处理厂之间,每天工作时长达15个小时。这些天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尽全力保障隔离区域的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和无滞留,从源头上杜绝二次污染。胡师傅说:辛苦肯定是有的,既然选了这个工作,这个时候必须在第一线,越是困难越要顶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奉献的,也不乏年轻的身影。疫情期间,97年出生的盈丰街道网格员喻鑫杰每天的步数都在两万以上。除了排查人员、巡查车辆、人员管控、督查点位等工作,他还要根据居家隔离对象的需要及时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物资配套服务,协助处理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并帮助他们做好分类工作。用他年轻的步伐,践行着初心和使命,表露了这位“95”后年轻网格员的担当和作为。

  在楼塔镇,多个村社组织垃圾分类专管员进家庭、进商铺、进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指导村民正确投放废弃口罩等,有效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垃圾,倡导村民们做好垃圾分类,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守护干净、整洁、安全的美好家园。特别是雀山岭村,还结合疫情防控人员排查,对辖区内流动人口开展垃圾分类专项宣传,细心讲解分类技巧,再三强调疫情期间做好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新街街道采取“三严一暖”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中的生活垃圾分类。“三严”即:严把分类作业标准、严管误时投放点位、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各社区整合物业、第三方服务单位及楼道志愿者力量,组成“红袖章”巡查员小分队,在开展防疫巡逻宣传的同时,对居民不规范投放生活垃圾现象进行劝导。“一暖”即:各社区在为“居家观察”对象提供的“福管家”服务中,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上门做好垃圾收集的“暖心”服务,适时的宣传分类、需时的关心关爱,于点滴中体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温暖之处。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