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美丽萧山 > 环境整治

小桥流水人家、宜乐宜游宜居 一睹萧山城市河道美丽蝶变

2022-11-21 09:53: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综执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通讯员 萧综执)自开展“美丽河道”创建工作以来,杭州市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成功创建南门江、吕才庄河等八条市级美丽河道。今年,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继续全力打造石岩沿山河、新开河、姚江河等三条市级美丽河道。

  经历了改造提升后的三条河道重焕蓬勃生机——石岩沿山河(市心南路-鲁公桥直河段)两侧的绿化、路灯、排水口、出入口及标识牌等元素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升级。新增儿童游乐场、向日葵亲水平台使其更具人文关怀,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营造出“生态、自然、品质、亲水、和谐”的城市水环境;新开河(市心南路潘水桥-人民路战备桥段)的花坛、路灯、铺装等基础设施都有了新变化,旧河埠头、桥洞、原湘师司令台等景观节点也进行了重新打造,沿线部分房屋在经历了粉刷和美化后,别有一番“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姚江河(南秀路-姚江岸花园段)在进行景观提升、园路修复、游步道建设、入口提升、沿河乔灌木翻新等综合整治项目实施后,焕发出新的生机——沿河景观更具亲水性和融合性,绿地风貌也更加宜人。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