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有变化!萧山机场快速路美景即将与你“一路同行”

2022-04-25 15:10:2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作为杭州的门户大道、景观大道之一,杭州萧山机场快速路是杭州连接市外的主轴线,对外展示城市风貌的“第一路”。

  随着“美丽杭州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开展,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萧山机场快速路进行改造提升,改造范围东起机场标志,西至西兴互通,途经许多重要交汇口,全长18.1千米。

  市政道路整治。在机场快速路样板路段施工现场,八十余名工人、十台大型设备昼夜不息,有条不紊地开展路面铺设、绿化种植等工作,大大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改造提升对原有路面进行铣刨、重新铺设沥青和平侧石更换。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看着天空中的风卷云舒,别有一番滋味。同时,样板路段已完成草皮花卉铺设和苗木种植,道路两侧的绿化为机场快速路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线。

  机场快速路沿线景观照明提升改造也迎来了首次试灯,涉及以“亚运”“杭州”“萧山”为主题的三处灯光小品。在市心路与城市大道交叉口北面绿地,亚运吉祥物们化身“形象大使”迎接四方来客,科技感十足。其背景由“亚运与梦想齐飞 杭州与世界同行”发光字体构成,力争给市民留下生动、活泼的亚运城市印象。“我爱杭州”小品位于金鸡路和城市大道交叉口,三个由白、蓝、绿、紫条纹层叠构成的字体展现杭州互联发展的多元态势,红色的爱心象征着杭城迎宾的澎湃热情。在博奥路和城市大道交叉口,树立着一座具有钱塘潮涌元素的雕塑,其充满速度感的线性亮化效果,描绘出一幅奔涌的钱塘潮涌景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