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提升改造初见成效 萧山风情大道有了“新风情”

2022-04-25 15:10:4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5日讯 杭州萧山风情大道北接萧山机场快速路,南至亚太路口与临浦快速路,是萧山区南北向主要道路,同时也是萧山城区通向亚运场馆临浦体育馆的主要道路。

  为给四方来客创造安全便捷、美丽舒适的参会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辖区83条亚运通勤道路进行提升改造,风情大道便是其中的重点道路之一。工人们日夜兼程、加紧施工,当前多个路口的改造提升已经初见成效。

  对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对机动车道及辅道原有沥青面层进行铣刨加铺,消除道路病害问题;对破损平侧石和人行道进行同材质更换铺装,使道路平整完好,焕然一新;将雨水口调整为铸铁雨水箅子,在增加美观度的同时,也实现排水性能的进一步提升。

  对沿线景观进行更新。着重打造部分道路端口景观,以草坪搭配植物花境组团,凸显仪式感;通过季相上的色叶植物搭配及多维度的植物空间营造韵律之美。

  对沿路绿化加强养护。定期进行修剪、浇水、施肥,消除草地退化、杂草丛生等情况,对原有死株进行重新补种,保持良好的观赏效果。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