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杭州萧山:迎宾靓线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走进风情大道、潘水路

2022-03-24 10:55:1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 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迎亚运‘奋战一百天、环境大提升’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目标任务,结合杭州2022年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对风情大道、潘水路等道路沿线400 米半径范围内的道路绿化景观进行了提升,旨在打造满足赛事要求、支持宾客游赏的靓丽线性景观,营造浓厚的迎亚运社会氛围,展现最美杭城风貌。

  风情大道在保证视野开阔和安全性的前提下,于风情大道沿线部分端口位置,设置以草坪搭配植物花境的绿化景观。植物花境组团以三色堇、三角形羽衣甘蓝、梅红报春花、紫罗兰、金盏菊等时令花卉为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对道路全线行道树进行修整和梳理,在现有绿化带的基础上进行绿植补种,增加开花亚乔等品种,丰富植物背景层次。

  潘水路沿线的部分绿化带进行了草皮铺设和绿植补种,以提高道路两侧观赏性。下穿隧道端口原有灌木进行替换,增加开花植物,设置花境组团,扮靓道路沿线风景。重新设置南门江过河桥梁仿古栏杆,将原有的铁质栏杆替换成花岗岩材质,更显杭城风韵。

  目前,两条道路的提升改造工作正在进一步完善落实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继续在沿线增设花箱,添置含亚运元素、萧山韵味的雕塑等,为亚运增光添彩。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