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萧山:“老街”焕发新光采

2022-03-23 16:31:3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 为更好提升城市环境面貌,高效推进亚运攻坚任务,日前,杭州市萧山区正在统筹推进亚运通勤线路两侧建筑立面改造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辖区71条重点道路两侧开展了立面整治行动,其中,由北干街道和萧山环境集团负责具体实施,对金城路金莱街区进行了建筑外立面、店铺招牌等方面的提升改造。

  提升改造后的金莱街,建筑立面色彩基调以轻快活泼的糖果色为主,给人更加轻松愉悦的观感体验。墙体利用塑造性较强、易维护的铝板材质进行冲孔、金属漆喷涂,较之前更具时尚感。

  同时,外挑连廊还采用穿插格栅的复杂设计方法,保证采光的同时也避免阳光直射。建筑外立面增设凸窗,虚实转换的艺术效果,吸引了更多行人的目光。重新施划机动车停车位,将原本的竖车位改成斜车位,提升了车位空间利用率,车位数从100个增至142个。对原有绿化进行修剪补种,街区环境更加整洁、美丽。

  金莱街立面提升改造工程不仅让道路“焕新颜”,也激发了商圈活力,吸引了更多市民朋友前往驻足。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