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建优环境

杭州萧山:建设四路积水点完成改造

2021-12-22 10:48:5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萧城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萧城)今年汛期,萧山区建设四路部门路段因为管道淤堵多次出现内涝,尽管部门、街道提前布防,加派人手,但由于长久的排水不畅,还是出现了较大面积、较长时间的积水,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在发现积水情况后,萧山区城管局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精准施策,持续牵头推进积水点整改工作。

  为快速摸清积水原因,了解片区道路、管网情况,萧山区区城管局迅速联合区交通局、宁围街道及杭州地铁集团进行了现场踏勘。通过实地测量、分析明确,建设四路积水问题主要包括雨水管网十字路口标高较高、雨水管道转弯和交接处水流转角小于90°、雨水管道内垃圾堵塞等原因。

  根据管网淤堵、排水不畅等积水原因,萧山区城管局迅速明确了雨水管网清淤、新建雨水管网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治理措施。通过建设四路沿线雨水管网全面清淤检测及在建设四路与新兴路交叉口新做6米管道并增加1座雨水井,彻底解决排水角度不规范及管道排量不足带来的积水问题。

  本次改造工程从9月开始,涉及宁围街道、地铁集团等主体实施,在经历三个月的前期、建设及路面恢复工作后已于12月初正式竣工。在近期几次降雨中,建设四路均未出现积水,积水点的工程治理不仅使排水时间大大缩短,整体排水效果也十分明显。

  在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到今年年底,萧山区将实现全域除在建工程类外的道路积水点清零。萧山区城管局将不断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积水点整改到位,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