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美丽萧山 > 五水共治

北塘WALK!一河串起幸福生活

2023-11-09 14:55:1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翟羽璨 何琴涯 编辑:毕真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通讯员 翟羽璨 何琴涯)为进一步营造“全民运动”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市民漫步美丽河道,感受家门口的清新绿地,11月7日,“漫步绿道领略杭城之美 全民运动再续亚运辉煌”北塘WALK城市漫步活动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塘公园火热开启。活动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杭州市萧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办。

  本次漫步活动吸引了近70位运动爱好者齐聚北塘公园,从“心·熠1921”党群空间前开启漫步之旅,用脚步丈量秋日美景。2.8公里的漫步途中设置了3个打卡互动点,运动爱好者们既可以看到美丽河道建设、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丰硕成果展示,也可以参与到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游戏中,成功打卡即可获得精美明信片。
  北塘公园游步道位于北塘河南岸,西至风情大道,东至通惠路,全长约5公里。整个公园以沙地文化为主线,由西向东分为“坍江岁月” “搏浪斗潮” “南沙风情”三大板块,沿线由景观桥梁、情景雕塑、亲水平台、小品铺装、景观绿化串联在一起。公园于2009年完成建设,2022年对桥下空间、东入口、景观照明进行了提升改造。
  本次漫步活动以文旅融合的形式激发了河道文化新活力,在漫步中,运动爱好者们充分感受北塘河南岸文化魅力、成长历史、自然风光。
  近年来,为让更多的市民能享受到“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城市生活,杭州市城市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积极推进美丽河道建设,2018年至2022年累计创建市级美丽河道192条、443公里,其中省级美丽河湖 23片区 105条248公里。在美丽河道创建过程中,新建、改造游步道,进一步提高市民在河边漫步的舒适性;新建节点公园、互通平台,增加亲水平台、栈道等功能性服务设施,让市民在漫步中享受便利;通过沿岸种植品种各异的植物,让两侧河岸景色宜人,“兜起”群众幸福感,不出远门也能感受到“诗和远方”。

编辑:毕真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