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同富裕看萧山 > 共治共享

萧山:凝心聚力保供水,畅通亚运水动脉

2022-04-22 10:16:4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儿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儿)亚运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萧山治水人也在“五水共治”中“保供水”这一关键环节,压紧压实责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亚运村综合管廊共7条管廊,配套建设主供水管线总长约20.2公里,目前所有管廊已基本完成建设。

  全新的管廊供水管线入廊工艺,在为亚运供水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城市供水保障能力。

  位于亚运综合管廊中的供水管线首次采用了先进且便于维修的熔融结合环氧粉末涂层防腐钢管,钢管接口处、钢支架防腐采用双组份液体环氧树脂涂覆,在管道工艺上全新升级,先进工艺赋能,确保处于全新管廊环境下的供水管线长期保质使用,保障亚运优质供水。

  目前,亚运主场馆、亚运村三村的装表工作全部完成并已具备通水条件;临浦、瓜沥、蜀山等场馆均已实现双路供水,水量正常、周围管线情况清晰。

  萧山供水公司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双路供水保障项目,加速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亚运期间点位用水无虞。

  亚运供水保障是一项系统工程,任重而道远。

  萧山供水公司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建成一个跟进一个”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亚运场馆及周边的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并围绕亚运场馆、重点接待酒店、定点医院等区域,制定“一点位一方案”,实现亚运供水保障“定制化服务”。后续,相关营业所将进一步完善亚运场馆“一点位一方案”和应急保障预案,厘清区块管线走向,加密水质检测频次,高质量完成场馆及周边的供水保障。

  行至半山不停步,中流击水再出发。萧山治水人始终砥砺深耕,履践致远,为亚运水动脉保驾护航!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