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温州平阳麻步镇: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与分类时尚共进行

2023-02-21 17:44:0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爱贞 编辑: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通讯员 黄爱贞)为进一步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以“二月二.龙抬”物资交流节为契机,温州平阳麻步镇分类办在渔塘社区开展“二月二,龙抬头,传统节日与分类时尚共进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集市宣传活动摊位前人潮澎湃,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忙的热火朝天,一边向前来的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一边向他们讲解如何正确投放垃圾等相关知识,并针对居民十分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什么是垃圾四分类;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居民所购买的商品将来失去使用价值成为垃圾以后,该如何进行分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逐一对居民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使大家更加直观、快速地了解垃圾分类的技巧。另外在宣传摊位上还用喇叭循环播放垃圾桶的颜色分类及垃圾投放分类,让居民学会分类并牢记心中。

  摆摊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身着醒目的垃圾分类绿色马甲,穿梭在人群中,向前来赶集的群众、与集市中的商户摊贩进行交流,并结合交易过程中易产生的垃圾的环节进行针对性的科普宣教,对未按规定将垃圾分类到位的个人予以指导并督促整改。

  此次赶大集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可度,有效地提高了垃圾分类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垃圾分类浓厚氛围。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为保护美丽麻步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