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兴平湖:项目帮扶持续“造血” 臂画美丽城镇共富新景

2023-01-30 17:10:0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金超群 编辑:袁森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金超群) “一年到头连地里都没去过,就能分这么多钱,真没想到。”近日,55岁的李卫中看着账上4笔分红款乐得合不拢嘴。利用“土地”做文章是嘉兴平湖市当湖街道摸索出来的低收入农户帮扶项目新模式,也是贯彻落实平湖市建立“1+8+N”共富体系,打造生态强村富民的成果。

  通过“大热荒野”、“共富田”项目,为低收入农户再“造血”。街道对接工商资本,以农户土地入股的方式,开展低收入农户帮扶计划,两个项目共为街道低收入农户增收10万元/年。

  通过土地二次分红,农户又拿到一个“大红包”。金家村一共流转土地2800多亩,以每亩945元向农户发放土地流转收益。这次村里首次尝试二次分红,再拿出5万元,对2022年土地流转收益进行再次分红,总共有722户农户受益。

  通过低收入家庭入股“飞地抱团”项目,使其收入持续稳定。“飞地抱团”项目鼓励政府、社会、家庭多方联动筹集资金,坚持规范运作长效管理,形成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合力。今年街道动态调整91户,截至目前共持股460户,合计分红253.5793万元,最高的一户可增收1万元/年。

  共富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利用土地做文章,推动了美丽城镇建设,有效提升低收入农户的收入水平,真正做到精准帮扶,提升低收入群体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袁森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