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海宁长安:小作坊到标准间 “老底子”美味手艺焕发美镇新活力

2022-11-23 17:11:5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洁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洁) 食品小作坊关系大民生,为推动食品小作坊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海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帮助昔日“小散乱”变身“精美特”。
  食品小作坊的提档升级不仅为食品安全带来了保障,同时也推动了一批“老手艺”焕发新活力,成为吸引年轻人创业的热土。
  徐铖是长安人,今年28岁,一年前,他在家里开了一家名为“小圆头”的长安宴球生产坊。随着生意的不断拓展,订货量也越来越大,他逐渐意识到,小作坊不是长久之计。

  今年9月,在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的助推下,徐铖的小作坊走上了转型升级的道路。“局里帮我牵桥搭线,最终选在兴城村美洋洋乡村文旅综合体开办生产企业。”

  “年底投产以后,通过标准化生产,预计产量能翻倍,并且可以节省一半的人工成本,还能避免许多食品安全问题。”徐铖表示,在小作坊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的工作人员提供了不少指导。

  今后,他将探索文旅融合的创新发展模式。“宴球是长安的特产,有着悠久的历史,通过这样的模式,能够助推宴球文化的传播。”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徐铖信心满满。

  接下来,徐铖还计划引入电商销售,不断向外拓展客户,进一步打响长安宴球品牌。

  徐铖的宴球作坊只是一个缩影,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分局副局长陈迪介绍,今年全镇共排摸出27家食品小作坊,根据每家的不同情况提供不同的政策,目前有6家正在进行培育和提升改造。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