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善:姚庄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深化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2022-09-22 18:08: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葛佳慧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 2022年9月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9月1日是第16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为深入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建设和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姚庄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2022年嘉善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控烟限酒行动主题活动在姚庄镇北鹤村顺利开启。县健康办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暄,嘉善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沈玉华、姚庄镇副镇长王丽君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由姚庄镇中心学校篮球队给运动员们带来的节目进行了热场。会上,嘉善县“健康达人”和“健康示范家庭”受到表彰,随后,参与者们在北鹤村环村道路进行了健步走活动。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姚庄镇将持续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巩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成果,进一步推进健康嘉善专项行动,传播“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为长三角的健康事业贡献姚庄力量。

  为切实提高姚庄镇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深入宣传老年健康政策、老年健康科普知识、老年营养健康知识。9月上旬,针对老年人膳食,姚庄镇在镇公众健康体验馆开展了科学饮食,健康养生活动。

  为了姚庄居民更好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切实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姚庄镇携手上海健康生活促进会,让居民在当地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上海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和服务。同时,姚庄镇医务工作人员也通过此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不断促进本地医疗队伍的业务能力的提升。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