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平湖市当湖街道:“巨龙”蜿蜒 美丽城镇再添打卡地

2022-09-20 18:10:5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金超群 编辑:朱佳红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金超群 近日,在平湖市当湖街道体育中心北侧的六里塘湖面上,一条滨湖而建的浮桥已初具雏形,现场,10多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施工作业,有的焊接龙骨,有的铺设木地板,这就是东湖未来社区(风貌区)的水上漂浮栈道。

1.jpg

  六里塘北侧滨河绿道建设的水上漂浮栈道,是当湖街道东湖风貌区改造的重点工程之一,西起案山桥,东至六里塘桥,全长770米,有望将案山公园与御珑湾小区连通起来,行成一道蜿蜒伸展的湖景绿道,是打造双湖绿心、碧水织带的公园城市特色的重要展示窗口。

2.jpg

  该项目于8月下旬开工,由于时间短工期紧,工程量较大,加上前期高温、台风等极端天气影响,街道城市管理办组织专班力量以开局就冲刺的状态,不断的抓工期、抢进度、压节点,适时要求施工单位增加现场作业人员,各工序间采取交叉施工地方法,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浮桥栈道浮筒拼接已全部完成,龙骨焊接也接近尾声,并完成200多米的栏杆安装,100多米的木地板铺设,灯光预埋管线也同步在进行中,完成总进度的60%左右,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施工。

3.jpg

  浮桥栈道作为东湖风貌区的一条景观绿道,同时也是该项目的一个亮点,沿线设计了两个平台,也设置了休闲娱乐设施,市民朋友们可以漫步在绿道上歇歇脚,近距离感受微风拂面的朵朵涟漪,享受“绿韵水乡,推窗见绿”的未来社区美好生活。

编辑:朱佳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