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林万乐副市长赴嘉兴市品质办、市风貌办开展工作调研

2022-08-10 15:59:04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施君源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施君源)8月9日上午,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万乐赴嘉兴市品质办、市风貌办开展工作调研。嘉兴市建设局局长、市品质办常务副主任、市风貌办主任陆芸,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蔡国忠,市建设局副局长、市风貌办常务副主任沈伟,市风貌办副主任陈松加,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品质办专职副主任周炎等陪同调研。

  林万乐副市长一行来到市品质办、市风貌办集中办公地点,参观了专班办公区域党建文化墙、城乡风貌样板区、未来社区、美丽城镇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推进图和推进表,并对集中办公人员表示慰问,进一步了解专班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工作座谈会。

  会上,陆芸局长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阶段工作重点及具体举措作了汇报。她表示,要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按照“全域统筹、应创尽创”原则,优化创建标准,严格对照目标责任制要求指导各地申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大推进力度、督考力度、保障力度,奋力全域一体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要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加快研究构建符合嘉兴实际、具有嘉兴特色的城乡风貌管控机制、全域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路径、美丽城镇集群化发展模式,扎实做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把试点变成亮点。


  林万乐副市长对嘉兴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站位 突出规划引领 

  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同步列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水平高质量做好规划,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统筹谋划、综合施策,进一步明确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整治提升、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发展定位,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跨越升级。

  突出重点 加快项目落地 

  要坚持项目为王,细化量化年度工作任务,方案化、清单化推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坚持部门联合,将未来社区和未来乡村联动推进,构建城乡全域连片更新、项目互联互通、资源共建共享的发展格局。

  优化机制 强化高效协同 

  专班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落实工作例会制度,强化系统培训,做好督查指导,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数字赋能,打造基本单元数字化平台,整合全市资源,强化高效协同。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