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2022年普陀区暨六横镇防汛防台综合演练在六横举行

2022-08-10 17:09:1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诸葛奇雷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诸葛奇雷)近日,由普陀区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主办,六横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台指挥部承办的2022年普陀区暨六横镇防汛防台综合演练在六横举行。区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副区长乐舟龙,各镇(街道、管委会)防指分管领导、区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全过程模拟汛情期间可能出现的一系列风险,演练分为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两个内容。桌面推演主要模拟极端天气灾害下我区“五断”“五停”防御应对工作,通过演练验证防汛防台相关预案和指南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现场演练则模拟六横遭遇今年第 4 号台风“艾利”袭击,受强降雨以及极端天气影响,辖区内水位暴涨,城区出现积水,部分地区出现“断电”“断路”等险情。结合我省今年提出的应对极端暴雨等天气灾害的重要举措,六横管委会防指相继开展会商研判、“断电断路”应急处置、人员转移、城市排涝和“五停”工作指引、灾后处置等演练场景。
  此次演练通过桌面推演和现场模拟情景处置,充分检验了六横应急抢险预案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演练科目贴近防台实际,参演单位、指挥部、演练小组配合默契,充分展示了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乐舟龙对此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全力做好今年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加强常态化应急演练,坚持实战导向,模拟实战场景,强化训练补短板,抓紧整改演练暴露的问题,确保在实战中做得更好;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动成果转化,针对演练和复盘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巩固指导今后的防汛防台经验,真正形成军地、区域、部门、社会联动的应急救援大格局;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理性思维,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处置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