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兴唯一!新仓镇作为嘉兴美丽城镇样板镇代表进省领奖

2022-07-29 22:23:2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戚洁霞 编辑: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日,从全省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暨生物多样性保护大会上传来好消息:新仓荣获浙江省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镇党委书记陆秀梅作为全省6个镇代表之一在杭州主会场上台领奖。

  新仓镇位于平湖市东北部,与上海无缝接壤17.8公里,是接轨上海的桥头堡。镇域面积57.6平方公里,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新仓经验”的发源地,也是国家住建部等七部委确定的小城镇建设重点镇、国家卫生镇、省级首批中心镇、省文明镇、嘉兴市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2021年成功创建省级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样板镇。 

  自省级美丽城镇样板创建以来,新仓镇始终锚定目标,按照统一规划、功能齐全、彰显特色、整体推进的思路,高质量建设“十个一”标志性工程,把牢“五美”特征,体现“工业型”特点,向着“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至善为民治理美”的总目标奋力前进。

  美丽城镇创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需要全镇上下始终坚持高的站位、严的标准、强的韧劲,合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以推动新仓镇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着力推进电动童车、包装印刷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以工业有机更新助推产业集聚,建设特色型产业集群。

  美丽城镇是一项“强基础、兴产业、惠民生”的重大工程,我镇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截至目前,已直接间接投入近38亿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补足城市功能短板,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2021年生态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平湖第一。

  美丽城镇的成功创建不是结尾,新仓蝶变跃升的脚步也不会停止。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继续全力抓好美丽城镇创建的后半篇文章,让人民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共同迈向“共同富裕示范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