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青春筑梦·相伴成长”

萧江镇团委开展青年志愿者社区行动

2022-07-01 11:45:2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昊 编辑:钱华良

  浙江在线7月1日讯(记者 钱华良 通讯员 陈昊)近日,共青团温州萧江镇委联合“爱迪生科学+”青年志愿者,利用暑假放假时间,为广大青少年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兴趣培养、学习红色知识等使青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更有意义。

image.png

  在萧江镇萧江名园、丽江花园两处开设“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课堂。课堂上,志愿者通过VC和稀碘溶液发生还原反应,即“可乐变雪碧”实验,让孩子们体验到化学神奇之处,知道氧化与健康的密切联系,掌握了基本的化学实验操作——“三不原则”。

image.png

萧江名园

  志愿者老师妙语连珠,通过语言与肢体形象表现和孩子们渐渐搭筑起心灵的桥梁,课堂正入佳境,空气里仿佛只剩下为学习知识的紧张呼吸。

image.png

丽江花园

  课堂随时间流去而结束,对于此次活动孩子们恋恋不舍,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镇团委号召他们珍惜学习机会、巩固“四点半课堂”学习成果,提升自我。而早在一旁等待孩子下课的家长们不由感叹:“我平时工作比较忙,自己的文化水平也不高,孩子的课后教育就成为我们的难题,现在有萧江镇“四点半课堂”,我放心。”

image.png

丽江花园“阅读角”书柜

  “最是隽永是书香”,书籍不仅能丰盈我们的精神,更能解答我们成长路途上的疑惑。共青团萧江镇委为了促进交流共读,丰富村社青少年儿童的阅读机会,将号召收集的28本图书捐赠放置于丽江花园居民中心“阅读角”书柜中,希望青少年儿童以书为友,以书成长。

image.png

居民理发

  根据此前共青团萧江镇委开展“社区行动”所调研到的居民需求,为解决村社部分老人理发出行不便的难题,6月29日下午共青团萧江镇委邀请专门从事理发行业的郑师傅,作为志愿者免费为丽江花园居民进行理发修剪,受到了参加修剪头发的居民一致好评。  

  此次青年志愿者开展“四点半课堂”志愿服务,共为该镇33名青少儿童进行了辅导培训,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共青团萧江镇委将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大力引导青年教师、大学生、社会公益力量参加志愿服务,将思政教育、团队课程、游戏活动、劳动实践、红色研学等各种丰富有意义的课程活动送到村社,共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