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善汾湖村:美丽城镇共富路上幸福满“汾”

2022-06-28 16:45:2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宇迪 编辑: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宇迪)在汾湖之南,有这样一个如画般的村庄:田园阡陌间绿波荡漾,美丽村舍相映成景,构成了一幅幅清丽的水彩画。这里是嘉兴市嘉善县陶庄镇汾湖村,小桥流水、诗情画意,焕发着生机和活力。

  夏日的田野上,一排排整齐的早稻秧苗早已种在水田里,孕育着下一季的丰收。近年来,汾湖村依托嘉善聚丰粮食专业合作社,架起与村民之间的“桥梁”,做大做强做优农业特色产业集群,奋力推进村强民富。2021年,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达到280万元。

  汾湖村不仅有强村富民的“金”色,还有生态环境的“绿”色。这几年,汾湖村在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的同时,不断推进美丽城镇全域秀美建设,先后投入1500万元建设河湾里、祖家浜、尤家港3个美丽乡村点,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等荣誉称号。

  扮靓美丽村庄,弘扬文明乡风。汾湖村植根慈孝文化特色,将“贤孝文化”与了凡“善文化”相结合,打造了“家风家训馆”“青少年爱国教育基地”等阵地,发扬贤孝文化、引领社会风尚。而在汾湖抗战陈列室“难忘汾湖主题馆”,一段段深情的文字、一幅幅生动的画面,无声地向人们诉说着一泊汾湖水和那一段不能忘却的记忆。

  隔着汾湖,与汾湖村遥遥相望的是江苏省黎里镇的雄峰村。一湖之隔,却是两省之别。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稳步推进,两村的往来更加频繁,在陶庄镇和黎里镇的牵头下,两村通过毗邻党建等活动,就横跨两村的大桥建设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如今,这座便民连心桥正在建设中,它让两地村民多年互联互通的梦想照进了现实,也让两地村民的联系更多了,心更近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