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善陶庄镇组织“红领”抓统筹 生态“绿覆”美家园

2022-06-28 16:45:2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陈宇迪 编辑: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宇迪)当下,以“水滴剧场”“雨水花园”“云朵乐园”“杉林雾语”“党建长廊”五大景观节点为主体架构的柳苑公园正在积极推进,作为嘉善县陶庄镇第一个城镇综合性公园,将丰富居民业余生活,共享美丽城镇“生活美”。

  近年来,陶庄镇以党建为引领,抓统筹、美环境、优产业,大力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矢志不渝推动人居环境优化美化,美丽城镇产业生态相生相谐。

  今年以来,陶庄镇党委、政府科学布局,关注“‘红色’发动、‘绿色’涌动”主基调。于今年初,拉开了省级园林城镇创建的序幕,建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创建浙江省园林城镇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进一步凝聚党建合力,结合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开展“红领绿覆”专项行动,通过建设“红映汾南”展示馆、党建示范带等载体,重点打造柳苑公园、汾南村南出岛、道路等节点,依据《陶庄镇绿地系统规划》,合理布局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大于80%,并进一步加快建设古银杏公园,古树保护率达100%,全面建设好有品位的“红绿交织”样板型园林城镇。

  目前,陶庄断面水质在Ⅲ类以上,地表水质排名稳居全市前三,空气优良率全县第一,绿化造林106.14亩。面向未来,陶庄将从茫茫汾湖起笔,以省级园林城镇创建为契机,以更有自信的发展魄力,不断推进园林城镇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园林城镇之美。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