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衢州:高空铲毒,我们是认真的!

2022-06-25 12:13:4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吾建红 余益民 编辑: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吾建红 余益民)眼下,又到了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生长季,也是罂粟植株特征慢慢显现、开花挂果的季节。

  为了确保“禁毒铲种”行动“零盲区”,营造辖区健康无毒的生活环境,湖南镇禁毒办与衢江公安分局乌溪江派出所及湖南镇湖南村专职网格员协同,利用无人机在湖南镇境内展开了高空巡查毒株行动。

  无人机飞至湖南镇湖南村晚田后自然村冯某家中菜园上空侦查时,民警及禁毒社工发现其菜园空地上的两个不锈钢脸盆内晒有疑似罂粟的果实。民警、社工、网格员立即前往冯某家中进行检查确认,随即传唤冯某至乌溪江派出所接受调查。

  

  冯某对自己种植罂粟的行为供认不讳。经查,系冯某今年2月份在其院内种植了5株罂粟花,近日罂粟果实成熟,便将采摘下的罂粟果实放置院中晒干保存,打算用于日后治疗牙疼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衢州市公安局衢江分局对冯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此次行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同时也树立了震慑力,遏制别有用心的人铤而走险种植罂粟的苗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一旦发生毒品问题,严查严办,绝不姑息。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