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嘉善:反诈宣传不停歇 建设美丽安全姚庄

2022-06-25 12:13:4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葛佳慧 编辑: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通讯员 葛佳慧)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帮助辖区老年人“擦亮眼睛,捂好钱袋”,近期,姚庄镇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养老反诈宣传活动,在辖区内掀起反诈新热潮。

  姚庄镇有序开展线下宣传,在村社显著位置悬挂养老反诈横幅,在宣传橱窗张贴养老反诈海报,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置养老反诈展板,在宣传资料展架摆放养老反诈宣传折页,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养老反诈宣传标语,大力营造浓厚的养老反诈宣传氛围。同时开展线上宣传,发动网格员和村社干部通过“微嘉园”、网格群、微信朋友圈积极推送养老反诈知识。

  在开展出租房整治、电动车整治等相关工作的同时,姚庄镇有针对性地对老年群众进行点对点式的反诈宣传,提升养老反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组织村社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在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服务过程中,针对老年群众进行宣传,提醒老年群众要提升反诈意识。

  此外,姚庄反诈志愿者走进姚庄镇养老服务中心,向老年人发放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彩页和宣传手册,并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诈骗的形式,用现实诈骗案例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众送上的养老反诈“文化大餐”,受到了养老中心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