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温州麻步大厦创建省级规范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2022-06-14 17:22:0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爱贞 编辑:钱华良

  浙江在线6月14日讯(通讯员 黄爱贞)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环境的要求也在逐步提升,同时对垃圾分类意识也在日益增强。自麻步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镇分类办积极推进垃圾分类试点,打造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image.png

温州麻步镇麻步大厦

  据了解,该镇麻步大厦自2019年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通过一系列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开展以及该小区住户的环保意识逐渐增强,小区环境也越来越好。

image.png

垃圾分类流动宣传车

  此外该镇分类办还在小区的每一栋楼显要位置、花坛边、道旗上都设置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在垃圾分类垃圾亭边配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

  除此之外,小区物业也不定期组织业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且每月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使广大业主的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越来越高。

image.png

垃圾分类督导员在检查业主投放的垃圾分类情况

  据了解,该镇麻步大厦从2020年6月起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工作人员对小区内6处垃圾投放点进行撤桶,定于一处集中投放。集中投放点设有多组分类桶,并设置了指示牌,清晰地指导居民如何分类投放。同时,每天早上7:00-9:00、中午1:00-2:00、 晚上17:30-19:30投放时间过后,环卫工人及时分类清运居民生活垃圾。

编辑:钱华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