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美镇圆梦 海宁盐官镇开展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仪式

2022-06-08 16:20:0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娇 朱学欢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6月8日讯(通讯员 刘娇 朱学欢)为进一步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学生的成长,营造全社会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学生的良好氛围,近日,盐官镇在桃园村文化礼堂举行“向阳花开,共赴未来”——困境儿童微心愿圆梦仪式暨家庭趣味运动会活动,为辖区内困境儿童及困难学生送礼物、送祝福、送能量。

  盐官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章华锋,盐官镇妇联主席吴美红,盐官镇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徐佳及社会爱心人士参与仪式,章华锋为活动致辞。章华锋表示,在当今社会和家庭的呵护下,青少年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需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努力成为于家、于国、于人民有用的人。

  在微心愿圆梦仪式开始之前,社会事务办副主任徐佳为在“春风送暖 衍享书香”读书打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习之星”、“智慧之星”、“进步之星”代表及社会妈妈颁奖,肯定“社会妈妈助成长公益项目”的既得成绩,也对项目接下来的活动表示期待。

  汇聚爱心,放飞童年梦想

  活动之前,盐官镇在辖区内广泛征集符合条件的49位困境儿童和6位困难学生的个性化微心愿。55个微心愿得到了海宁市慈善总会的支持及社会爱心人士的认领。活动当天,16位困境儿童和4位困难学生代表来到现场,接受盐官镇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的圆梦礼物。同时,盐官镇对困境儿童中因病因残而不能前来参加现场活动的,开展“订单式”上门圆梦活动。物品虽小,爱意深沉,接过心愿礼品,一双双晶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梦想实现的兴奋与感激。温情的一幕幕使我们相信,在活动的持续开展中,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下,每一个困境儿童的梦想都可以生出翅膀,飞向星辰大海。

  牵手同行,共创美好生活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直接关系孩子人生观、世界观的塑造,活动邀请因病致残的家长代表分享在家庭教育中所付出的努力,朴素的发言启迪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最好的教育不是“言传”,而是“身教”,家长积极向上,孩子自然会勇敢前行。活动还通过精彩纷呈的“家庭趣味运动”给困境儿童家庭搭建交流平台,让他们在感受集体运动乐趣的同时,学习如何与家庭成员沟通,如何与同伴互帮互助,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家庭之间的联系与互相支持,共创“家人同行、家家同行,家国同行”的美好生活气象。

  寓教于乐,播种绿色希望

  活动过程中,部分困境儿童还现场表演才艺,展示个人风采,用歌声传达对社会关爱的感恩和对美好明天的信心。大家以家庭为单位一起动手种植多肉,整理植株、修剪根须、培土铺面。他们分工合作、耐心细致,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培养了“不畏艰难、积极进取、向阳而生”的精神,充满了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盐官镇社会事务办、妇联、残联将持续通过一系列公益服务与活动给予困境儿童、困难学生物质帮助、精神鼓励、意识唤醒,由外而内地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全民关爱困境儿童、困难学生的良好社会氛围,让美丽城镇生活人人共享。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