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普陀东极供水正式纳入舟山市级统管

2022-05-23 18:34:1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史斌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通讯员 史斌)近日,普陀区东极镇人民政府与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举行东极供水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东极供水正式纳入市级统管,从今往后东极镇也将享受到与舟山本岛同质化供水服务。

  据了解,自《普陀区海岛供水能力水质双提升实施方案》发布以来,普陀区创新运营管护机制,全面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大力推进城乡供水融合发展,让偏远海岛居民从“有水喝”向“喝好水”转变。按照“城乡一体、统筹规划、国有控股、集约经营”的思路,统筹城镇、乡村协调发展,全面提高海岛供水质量与管理水平。

  东极供水纳入市级统管后,市自来水公司将进一步压实投融资、工程建设、管护维养“三位一体”的建管主体,推行企业化运营、专业化管理,坚持城乡饮用水同质标准,采取统筹优质供水水源、加强水质检测等措施,提高海岛供水保障能力,为海岛美丽城镇建设和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