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平湖经开守牢“红色根脉” 提升美丽城镇“产改”效能

2022-05-19 14:57:3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沈宇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宇)为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建设,创新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美丽城镇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在区内企业职工中组织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进一步提升美丽城镇“产改”效能,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守牢“红色根脉”!

  开展班前讲话,思想引领。区内的华城集团、依爱夫、晟友机械等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和嘉兴市“两会”精神,把红色精神转化成与企业理念、生产作业和个人发展相结合的具体目标,为企业的向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保障。
  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彭水英通过广播宣读了《践行“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倡议书,并呼吁全体职工守护好红色根脉,以劳模工匠、先进示范为榜样,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为企业创造更多的效益。

  嘉兴市道德模范,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思逵以“依爱夫之声”广播为载体,通过“每日金句”“今天我出镜”“每日一星”等内容的宣讲,进一步深化企业职工思想政治教育。
  在位于省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小微园区试点单位的平湖科创中心,平湖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浙江华城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平湖华城茂麓制衣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川平为嘉兴晟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嘉兴市“两会”精神宣讲,鼓励员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湖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宣传安全生产,入脑入心。在上扬、爱科来等企业,通过“班前十分钟活动”安全教育,为员工的生命安全做警示提醒,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在传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安全理念的同时,把红色精神落到实处。

  在浙江上扬商业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班前十分钟活动”中,工会主席林英谈到:“生产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底线,员工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明确安全员的工作职责。”
  在爱科来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嘉兴弘泰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丁有为为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
  2021年度平湖市优秀工会工作者、浙江川电钢板加工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安全管理部部长代理王剑到制造3部烧炖车间,对烧炖课员工进行“班前十分钟”安全教育,针对烧炖这个特殊岗位,就浙江川电《遵守事项》上的烧炖、铸铝特殊作业相关内容进行说明并教育。
  提升劳动技能,争先创优。汽车马达、川电利用“班前十分钟”培训,让员工掌握更多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了业务能力水平,激发了创新创效的能力,为打造一批素质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骨干队伍夯实了基础。

  2022年经开工匠,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电驱动生产技术部长杨公印在班前会上针对竞争对手产品的优缺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说明,并对一线技术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2021年度金平湖工匠提名,平湖市技术操作能手,浙江川电钢板加工有限公司设备技术部高级技能师费晓勤对烧炖课员工进行技能指导,引导广大员工在技术上不断优化创新,为公司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