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平湖新仓:以人为本 着力提升美丽新仓幸福感

2022-05-17 15:35:1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戚洁霞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美丽城镇建设是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需要,是筑牢集镇活力的基石。自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以来,平湖市新仓镇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就业创业综合水平不断提升,一个个民生工程、一项项惠民举措,见证着新仓美丽城镇“生活美”的提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温度”和“质感”。

  城镇设施不断改善。围绕当前城镇生态基础设施运维中存在的“重硬件设施、缺高质量维护,重单项推进、缺系统集成,重传统模式、缺智慧化管理”等问题,新仓镇加快补齐各类民生短板。如:建成1955新仓文体中心;1955新仓党群服务中心,集合了图书馆、文化馆、培训教育馆多种功能,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新仓图书馆、芦川书房和在建的新仓美树商业中心,将极大丰富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新增10个社区便民服务终端机,实现便民服务自助终端机社区全覆盖,打通了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居住品质不断优化。为加大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镇品质、优化社区管理、健全社区配套,让新型城镇化建设在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需要,新仓以建设品质社区为导向,新建成中天熙景诚品、中天熙和诚品、海上明悦等多个品质小区,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以专业化、社会化运营为导向,建成一个省级集居家养老服务、养老院等功能于一体的居养中心。

  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美丽城镇建设要实现“生活美”,教育、医疗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新仓镇高度重视各类社会事业,新建成小学、幼儿园各一所,教育资源更完备。全力支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先争优,并投入200万元对其医疗设施进行提升和更新。在全镇首创推出“健康红契约——数智健康实践基地”,有机融合了党建工作和医疗服务工作,用数字为医疗健康赋能。

  保障和改善民生决定着美丽城镇的底气和成色。面对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的大好机遇,新仓镇乘势而上,持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将民生事业、民生项目、民生资金放在优先位置不断发力,多谋民生之利、多办民生之事、多解民生之忧,用一大波民生实事为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享受到美丽城镇建设红利。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