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把脉集疏运体系建设 强力助推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

2022-05-16 14:15:5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史秋月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史秋月)为进一步加快构建海河联运新格局,打通独山港镇产业美建设“任督二脉”,助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5月9日上午,平湖市市政协副主席沈幼锋带队课题组来独山港开展集疏运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区镇领导庄志浩、吴炜、陆婷、金林弟等陪同。

  课题组实地查看了独山港区Ⅱ号内河港池项目规划地块和独山港区液体散货作业区的A4码头生产调度室。浙江海港嘉兴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海兴和嘉兴港独山港口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裘国富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整体规划、前期推进情况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与课题组进行现场交流。

  独山港是浙北和浙西地区物资运输的重要出海口,兼顾服务浙北、浙中西以及苏南、皖南地区,运输货类以能源、化工、集装箱等为主,逐步拓展集装箱外贸、内河航线等业务。随着腹地经济、临港产业和集疏运系统的不断完善,已逐步发展成为以海河联运的综合性港口。

  今年,独山港将加快构建海河联运新格局,提升完善港区集疏运体系建设。加强与上港集团、海港集团合作,加快A5、A6、B25、B26等外海码头和Ⅱ号内河港池开工建设,推进A3、A7、A8等码头建成投运,着力打造长三角海河联运枢纽港。深化与上海港、宁波-舟山港的合作,大力发展集装箱业务,拓展国际物流、港口贸易等业态,推动港口由物流港向贸易物流港升级。全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8万标箱,港口货物吞吐量达到5500万吨,同比增长10%。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