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平湖独山港“容缺办理”助力美丽城镇复工复产

2022-05-09 16:44: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钱静燕 沈燕萍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钱静燕 沈燕萍)“能够在疫情之后这么顺利完成经营范围变更并拿到执照,多亏了市场监管独山港分局开辟绿色通道。政府部门如此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也让我们企业在疫情下看到了希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近日,柯贝尔能源科技(嘉兴)有限公司拿到“容缺办理”的新营业执照后,来电向独山港市场监管登记窗口连连致谢。

  据悉,柯贝尔能源科技(嘉兴)有限公司由于独山港镇工厂复工复产的需要,近期急需一个外汇账户来预付定金从国外采购的设备。而开设外汇账户,需要在营业执照上增加进出口贸易的经营范围。但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在上海居住的外国人,只能通过半流程申报,需要提交法定代表人签署的申请书。由于目前上海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申请人无法通过快递等其他方式将签署好的文件送达。

  市场监管独山港分局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针对企业的情况,全力优化、简化流程,并提供“委托书容缺”办理服务:企业法人在上海签署委托他人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在签署时拍摄签署视频,并提交签署后的委托书照片。其他相关原件材料则等上海疫情缓解后快递恢复后交至市场监管登记窗口。

  在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一对一”式全程电话指导下,企业顺利准备齐全了所需的资料并递交至独山港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同时,窗口也在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营业执照,完成此次疫情期间“跨省市”的“容缺办理”业务。

  在特殊时期,市场监管独山港分局登记窗口为进一步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方便群众办事,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措施:线上办、预约办、容缺办,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行政审批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同时,市场监管登记窗口“办事有效率、安全有保障、服务不减质”的工作作风也让企业感受到行政审批服务的速度与温情,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