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你们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争做美丽城镇守护神

2022-05-05 16:26:1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沈舟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5月5日讯(通讯员 周涛)一包暖心药剂,一个关爱药箱,一条温暖被褥,一次流动理发……守护一线抗疫工作者,独山港镇党群“急先锋”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行动。

  自疫情突发后,无数“逆行者”自发出列、志愿行动,他们日夜颠倒、通宵达旦的身影,让人心疼。为尽全力帮他们做好后勤保障,独山港镇党委第一时间动员群团力量,组建成立“急先锋”志愿服务队,用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去守护“疫”线战士。

  “今天给大家送点苦东西哦,记得每天早餐饭后来一包,连喝7天哟~让你每天可以精神满满。”126袋热乎乎的中药汤剂第一时间送往全镇各村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手中。每一包中药制剂都要经过调配、浸泡、煎煮、熬制、包装等多道工序,每一道工序都包含着我们对干部的关爱。大家都说,药剂在嘴里有点苦,但心里是非常甜的。

  “这关爱的小药箱送得真及时,昨天天气炎热,我们卡点上有工作人员出现了中暑情况,这个藿香正气水,太有用了!”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为全镇一线防疫工作者准备了一份“爱心药箱”,药箱内配备了创可贴、纱布、绷带、酒精片、碘伏片等十多种常用医疗物品,也配备了藿香正气水、花露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为了让一线防疫工作者消除后勤保障的困扰,独山港镇从温暖的棉被、御寒的姜汤到关爱的药箱,从防疫必备物资到加班必需的生活用品,时刻都关心关爱着干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他们解决工作的后顾之忧。

  “理短一点吧,这样好打理,看着也精神一些。”一名医务人员说着自己的要求。“好的,没问题,很快就好。”理发志愿者拿着理发剪和推子,手法利落、一气呵成。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的“大白”和防疫工作人员都没有时间走入理发店去修剪头发,了解到大家的理发需求后,独山港镇党群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一把剪刀、一把梳子,一把椅子,一个简单临时的流动理发室正式开工,我们的“托尼”志愿者到卡点、到作战专班、到医院,大半天时间让50多名一线防疫工作者利用工作的间隙理出了一个漂亮的新发型。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