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连心三招”,打响独山港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金字招牌

2022-04-29 14:59:5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涛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年来,平湖市独山港镇美丽城镇长效治理依托“微网格”,以“连心三招”共建共享美丽城镇。独山港镇纵深推进“微网格”建设制度化、常态化、精准化,形成“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微网格—户”的五级治理体系,使网格划分更精细、网格队伍更多元、职责任务更明晰、服务管理更精准,着力推进新时代城乡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

  驻村指导“连心”,“连心”指导员开展“五个一”驻村指导工作,即每周驻村时间不少于1天,每周和所驻村社班子商议重点工作不少于1次,每周走访网格内党员群众不少于1天,每周收集民情民意不少于1个,每周解决民生实事不少于1个。他们是村社工作的辅导员、协调员,从中心工作出发,指导各村美丽城镇建设、“三改一拆”推进、环境整治等工作,重点帮助解决村社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网格走亲“连心”,“连心”指导员化身微网格长,深入网格走亲“连心”。渡船桥村的“连心”指导员赵建勤走访微网格内的农户,详细宣传“美丽城镇”政策;星华社区的“连心”指导员全利强走访社区的商户,帮助解决疫情期间商户开工情况;前进村的“连心”指导员邵辉,深入企业网格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所需所求。“连心”指导员驻村社以来,根据微网格内群众情况不同,分层次分类型开展走访工作,目前已走访群众1596户,企业168家。

  排忧解难“连心”,“连心”指导员时时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优胜村的“连心”指导员顾永杰将群众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在微网格内走访中,了解到群众想要装天然气的诉求后就马上与镇里相关部门联系,通过多次上门办理,目前天然气工程项目已开工实施。“连心”指导员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是“群众事无小事”,他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成为群众与政府联系沟通的“连心桥”,截止到目前已协助解决矛盾各类问题68个。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