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衢州市2021年度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星级评选结果揭晓

2022-01-28 14:16:4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丁玲 余向宏 编辑:谈佳轶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丁玲 余向宏)近日,衢州市2021年度省级样板乡镇星级美丽城镇评选结果揭晓,衢江区莲花镇、龙游县溪口镇被评为二星级美丽城镇,柯城区七里乡、衢江区廿里镇、龙游县詹家镇、开化县音坑乡被评一星级美丽城镇。

image.png

衢江区莲花镇大地景观

image.png

龙游县溪口镇溪口未来社区

  星级美丽城镇评选围绕全面高水平建成美丽城镇这一总目标,通过样板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走上新高度,适用于环境生态宜居、风貌品质优良、内外交通畅达、生活配套优质、公共服务完备、设施运转高效、人文底蕴深厚、群众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有礼、产业兴旺发达、城镇治理有效、辐射带动力强,长效管控经费和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2020年,衢州市共有十个乡镇获得美丽城镇省级样板称号,经综合考量,选取溪口镇、莲花镇等六乡镇进行试点。市美丽城镇办依据资料审查、现场检查、满意度评价等内容,得出美丽指数提升分值和美丽城镇发展指数分值,确定一星到五星五个等级,其中五星为最高等级。

image.png

柯城区七里乡红薯节

image.png

衢江区廿里镇村晚

image.png

龙游县詹家镇七彩部落

image.png

开化县音坑乡红窑里

  据了解,衢州市美丽城镇办还将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连续三年星级没有变动的省级样板乡镇进行星级复核,对复核后不符合当前星级标准的进行重新认定或取消星级评价。

编辑:谈佳轶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