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全省首个海岛“暖心家园”在六横开园

2021-11-23 10:48: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昨天上午,全省首个海岛暖心家园——六横镇暖心家园挂牌成立,正式向六横计生特殊家庭开放,这也是舟山市第二家省级暖心家园基地。

  省级“暖心家园”项目是省计生协会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重点项目。家园总面积达800多平方米,严格按照有场所、有标识、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管理的“六有标准”精心打造,建有暖心接待室、舒心活动室、静心阅览室、焕心交流室、悦心乐享室和户外文体活动场六个功能区。主要为六横计生特殊家庭提供相对独立的活动和交流场所,通过开展集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计生特殊家庭解决生活困难,丰富精神生活,改善生活质量。

  据悉,经过前期信息调查和意愿征求,项目共建档计生特殊人员200余名。六横镇暖心家园的建立,为“暖心行动”的深入开展搭建起了新的平台,有效拓展了新时期人口家庭协会服务群众、帮扶群众的新途径,成为辖区育龄群众和计生特殊家庭温暖的“家”。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省首个海岛暖心家园——六横镇暖心家园挂牌成立,正式向六横计生特殊家庭开放,这也是舟山市第二家省级暖心家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