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岱山:秀山乡非遗文化项目巡演活动圆满结束

2021-10-13 16:51:32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卡娜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黄卡娜)自今年7月11日起,“传承文脉·魅力秀山”——非遗文化项目夜游巡演活动在秀山乡三礁风情街正式开演。除雨天或特殊情况,一般每周五、周六夜间6点45分至7点30分四支演出队伍分别在风情街的四个地点同时开始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巡演项目包含马灯舞、跳蚤舞、腰鼓和舞龙,这些都是舟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主要是以活化原生态展示展演的形式,表现秀山乡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保护现状形态和地域文化特色,从而弘扬优秀民间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于10月7日结束,共计吸引全国上千名游客前来游玩,成为秀山乡2021年以来文旅策划活动的一大亮点。

  跳蚤舞表演

  舞龙表演

  马灯舞表演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今年7月11日起,“传承文脉·魅力秀山”——非遗文化项目夜游巡演活动在秀山乡三礁风情街正式开演。除雨天或特殊情况,一般每周五、周六夜间6点45分至7点30分四支演出队伍分别在风情街的四个地点同时开始表演,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