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频道 > 共富看乡村

舟山市美丽城镇开展“擦亮小城镇”迎国庆爱国卫生活动

2021-10-11 15:37:5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周丽美 编辑:韦文静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周丽美)国庆假期期间,舟山市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回头看”,认真组织美丽城镇创建乡镇开展“擦亮小城镇”全域环境整治保洁活动,巩固来自不易的创建成果,展示“五美”建设带来的新气象。各县(区)、功能区充分发挥已建成的数字海岛、智慧管理平台作用,提高美丽城镇环境秩序安全风貌场景化实时管控和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问题闭环管理效率,把小城镇最美的一面展现在广大游客和返乡人士面前。

  普陀区展茅街道、东极镇、虾峙镇开展“迎国庆爱护环境卫生,共建整洁村庄”活动,镇村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大家按照分工,拿着扫把、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围绕街道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公共场所,开展卫生大扫除,集中清理垃圾污水、乱堆乱放、卫生死角,营造靓丽整洁的辖区环境。同时,大家还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强化居民的防疫意识,组织对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毒,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战。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治理了环境卫生,改善了人居环境。

  六横管委会委属各单位、村(居)、社会组织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在六横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广场周边开展迎“国庆”爱国卫生活动。累计治理脏乱道路面积100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70处,清理阴沟500米,清除乱张贴20处,清理绿化带垃圾1000米,开展自查、督查5次。

  普朱管委会在全域范围内积极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通过全面落实爱国卫生工作目标与任务,引导广大居民创建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采取多种有效方式,狠抓落实,成效显著。其中,朱家尖街道共组织各社区、村党员、村民志愿者60余人次,对在辖区内的沿线道路、

  小弄堂、草坪、楼道灯卫生死角、码头等地进行全方位清理。经过努力,共清除垃圾杂物30余吨,清除卫生死角40余处,同时拆除承包地上及公路旁的乱搭乱建棚5处。

  金塘管委会组织开展迎“国庆”爱国卫生活动,开展宣传活动17次,宣传活动受教育920人次,健康讲座2场,举办黑板报、健康专栏3期,发手机公益短信、微信201份印发宣传资料720块,治理脏乱道路面积163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45处,清理阴(明)沟230米,清除垃圾21吨,清除乱张贴29处,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22处,开展自查、督查11次。

编辑:韦文静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